人氣 113252

沒有人的社區管委會 網友給這個建議

#居家 #管委會 #管理費 #社區 #公設 #電梯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社區管委會是個非常重要的單位,不只是要負責社區公設的維護,當住戶出現爭執,也需要居中協調,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讓許多社區的管委會都出現難產狀況,如果要支付薪水,對於小社區的負擔又過於沉重。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所居住的社區只有36戶,總共3棟大樓,含3部電梯,每月管理費1100元,每年所有權會議住戶很難到齊,管委會委員也沒人要當,現在也面臨管理費要逐年調漲的狀況,因此上網詢問如果委員發放薪水,每年多少錢是合理的。

社區管委會是個非常重要的單位,不只是要負責社區公設的維護,當住戶出現爭執,也需要居中協調。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管委會 (大刊頭)

 

一般而言,社區主委多是不支薪的,但事實上主委的權力也不小,包含跟進駐廠商的聯繫、保管運用社區經費等…不過為了鼓勵居民多多參與,許多社區會給予管委會成員管理費減免。

不過有網友意外發現這個社區的一個大問題,就是住戶很少,電梯很多,管理費卻低的驚人,紛紛要這名網友快點搬走。因為這個社區的管理費每年只有不到50萬元,當遇到電梯大保養的時候,根本就不夠,勢必得再向住戶額外收錢。

一般而言,管理費的收取會因公設以及管理程度、戶數多寡而有所不同,北部區域每坪從70元到100元之間都有可能,每個月管理費1100元是無法支應社區所需要的開銷,如果社區臨時出現需要大幅修繕的問題,根本拿不出錢來,如果其他住戶配合意願又不高,社區可能就會陷入無法運作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