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台中「無印風」社宅 勇奪公共工程金質獎

#地方 #太平育賢好宅一期 #社會住宅 #社宅 #金質獎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公共工程界最高榮譽「公共工程金質獎」第20屆頒獎典禮日前舉行,才於本月初舉辦入住典禮的台中市「太平育賢好宅一期」,獲得建築工程類金質獎優等殊榮;此次,這也是台中社宅興建以來,第一次獲得金質獎。
 
住宅處表示,太平育賢好宅一期鄰近74號快速道路,生活機能完善,規劃建物2棟10至14層,可提供1、2、3房型合計300戶住宅單元,並配置優質軟硬體生活設施及開放式公園綠地,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建立鄰里關係。
 
太平育賢好宅。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太平育賢好宅。圖/台中市都發局提供
 
至於社宅地面層,則設置日間照護中心、幼兒園等設施,兼顧各階層民眾需求,具體落實市府「好宅」共好聚落理念。
 
建築設計方面,該社宅使用採光、通風設計,利用3D鋼網牆及擴張網阻絕熱源,藉此減輕結構自重並提升日常節能;而在施工期間,市府也與建築事務所及施工廠商溝通協調,排除困難提升施工品質,在有限經費下妥善規劃,打造減少環境衝擊、提升環境安全及建立鄰里關係的「好宅」。
 
住宅處強調,太平育賢好宅一期新建工程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是都發局自2017年7月成立住宅處以來,首次獲得金質獎殊榮,對於台中市政府來說是一整肯定。未來市府仍將持續精進社會住宅品質,打造兼具建築美學、居住機能及共好理念的宜居城市。
 
太平育賢好宅2房型邀請到日本品牌合作。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搶先公布太平育賢段社宅樣品屋,其中,2房型邀請到日本品牌合作。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