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4

北屯區同榮段 社會住宅動工

#地方 #社會住宅 #社宅 #北屯區同榮段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台中市第5處社會住宅的台中市北屯區同榮段社會住宅,昨(19)日開工,預計110年下半年完工,可提供560戶優質好宅,未來還設有親子館、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及商店等多元設施,讓社會住宅生活機能相當完善。

北屯同榮段社會住宅,是繼豐原區安康段、大里區光正段、太平區育賢段,及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案後,台中市第5處社會住宅社區,市府將持續配合市府社會住宅出租辦法,讓勞動及青年族群,在台中享有宜居樂活的權利。同榮段社宅案,台中市府委由戴育澤建築師設計,興亞營造以15.7億元得標興建。

該建築物是以高低錯落的花冠意象,創造花園的景觀氛圍,也在12樓創造共居空間及開放露台、屋頂農園,提供居民共同生活的共榮意象。

與會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根據統計資料,年輕人住進租金較低、機能優良的社會住宅後,其結婚率是全國平均的1.6倍、生育率則是全國平均的1.8倍,顯示社會住宅對改善少子化問題,有所幫助。同榮段社宅昨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主典者,內政部長徐國勇、台中市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及興亞營造董事長卓燦然等,都與會並共同祈求工程順利圓滿。

林佳龍表示,市府推動8年1萬戶政策,現在如期達標,前4年5,587戶,都是新建或即將動工,甚至已有完成的建案。他感謝中央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提供市府法令、行政、預算上的支持,使市府這項政策,更加速推行。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台中市社宅不同於過去冷冰冰的國宅形式,以構築具有「溫度的家」為目標,秉持三好一公道理念,將社宅升級成「共好」住宅,市府編列計畫經費約16.5億元,進行同榮段社宅工程,規畫6棟地下3層、地上12層建築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