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大群館有解?北市都發局:包租代管適用「合租」

#政策 #文化大學 #包租代管 #大群館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為解決文化大學學生住宿問題,北市議員王欣儀多次要求市府以「包租代管」方式讓「大群館」合法使用,都發局均表示依規定「不可分租」。昨天議會質詢時,都發局表示內政部營建署已函示,包租代管適用「合租」,王欣儀要求都發局應盡速修正包租代管方案,開放可「合租」,讓符合資格的學生有屋可住。

王欣儀說,為解決文大學生頓失宿舍問題,要求市府應研議「大群館」納入包租代管可行性,市府卻以不符包租代管「不可分租」的精神為由,予以否決,她質疑市府為了「打侯」,甚至預防「大群館」適用包租代管,封殺文大周邊其他包租代管案的審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王欣儀指出,現今租屋市場,部分民眾為減輕租金負擔採取「合租」方式,這並不等同於分租,不牴觸社會住宅出租辦法,她要求都發局詢問營建署,包租代管是否可開放「合租」,營建署13日答覆「可行」,都發局應盡速修正包租代管方案。

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市府下周一將發函4家協助市府包租代管的業者,可採取「合租」出租,也與文大校方等三方研商,確保學生權益。林說,此項措施不僅適用「大群館」,其他案件一體適用。

不過,都發局指出,目前承租者年紀資格仍須按照包租代管及公宅的承租者資格,皆須年滿20歲,換言之,大一、大二未滿20歲的學生並不符合承租資格。另外,也仍有排富限制,以及家庭成員在台北、新北、基隆或桃園市均無自有住宅者,才符合資格。

王說,內政部正研議放寬包租代管承租者年紀,未滿20歲限制行為能力者簽契約只要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即可。對於是否可放寬年齡資格,都發局表示,仍在檢討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