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50

文化大學400多名學生將「無宿可歸」 畢業生:政治惡鬥傷及學生

#政策 #學區 #租售 #文化大學 #大群館 #林欽榮 #侯友宜 #政治 #學生宿舍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台北報導

同一棟建築物,有選舉和沒選舉,認定標準竟不一樣?新北市長選舉鬥爭,引發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遭爆擁文化大學大群館資產一事,前(3)日台北市府都發局判定「大群館違規使用」,而侯友宜也宣布與文大解約,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宣布將開放「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供學生宿舍,事件彷彿已告一段落,但400多名學生將何去何從?

大群館遭判定違規使用,400多名學生將何去何從?(圖/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學生自治會網站)

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宿舍爭議(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學生自治會網站)

北市府都發局於前(3)日發布「文大大群館」位於「特定住宅區(二)」故不得做為「第3組:寄宿住宅」使用,隔(4)日侯友宜立即宣布與文大已協定解約,同(4)日北市府都發局立即召開「提供臺北市公、私立大專院校學生宿舍專案小組」記者會。

市府專案小組表示,目前已盤點包含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士林萬寶紡織公辦都更、南海國際學舍、海巡署現址、北投營區(國防部北北福利站),預計可提供4,223床。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其中「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下學期就能確定提供36戶、252個床位,考慮將大群館的部分學生安置於此,將再與文化大學接洽其需求,硬體部分會由市府負責,此外交通局也會調配接駁公車,讓學生方便就學。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僅有252個床位,「可能」提供文化大群館學生作為宿舍。(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士林科技園區區段徵收專案住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的媒體人蔡小姐就表示,即使「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順利讓文大作為宿舍,但距離上課地方太遠,光從劍潭坐公車至文化大學,不塞車也要三十分車程,更何況是更加偏遠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而且此處就是荒涼,連吃東西也很不方便,根本不會選擇住在此地。

她說,以她四年在此地求學經驗而言,當地租金私人套房行情約5千~1萬,看似有錢就可以解決,但抱歉,此處租屋供給量很少,常有同學沒地方租,而且就算租到了,居住條件也很差,因政治鬥爭導致400多個學校宿舍的床位,對學生而言根本就是重大傷害。

本刊記者今日訪問都發局表示,現下距離文化大學最近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不僅文化大學可申請,尚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銘傳大學」、「東吳大學」等十餘間校都有爭取的權利,所以僅有的252個床位並非文化大學專有。

按市府過往當地租金行情85折計算方式,每月租金含管理費約4000元;蔡小姐說,一學期(半年)就是24000元,相較大群館每學期18000元,每學期多出6000元費用,即使學生接駁車由市府安排讓全民買單,但每個學生必須花約2小時車程時間上下山,政治惡鬥的結果,根本只是傷害學生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