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579

新北祭「頂加斷頭令」 暑假要拆500戶

#學區 #政策 #租售 #違建 #頂樓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市報導

違建釀災意外頻傳,政府為維護居民安全,近年各縣市積極落實違建拆除作業,尤其新北市去年更以「年拆31530戶」驚人紀錄居全國之首,新北市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嘉興提醒,原給學區周邊頂加套房的寬限期將近,預計7月初將再拆約500戶頂加違建。

新北市違建拆除落實進度居全國之首,尤其自中和去年11月發生9死縱火案後,市長曾公開表示,鼓勵民眾檢舉違章建築,然而在民眾不遺餘力,以及政府的配合之下,自去年11月22日後獲報頂加套房違建總量計938件,其中307件已執行完畢,另外仍有631件執行中。

新北市歷年違建拆除件數統計。(圖/擷取自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官網)新北市違建拆除統計(圖/擷取自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官網)

陳嘉興透露,剩下約500件待拆頂加套房均在學區附近,多為學生居住為主,而因當時接獲民眾及學生反應,在經濟與自住上有困難,於是政府特別給予寬待期間至暑假前,預計於6月底再次與違建屋主進行最後確認,七月初將開始實施拆除作業,若屋主沒有按時自行拆除,政府通過審核後,將會實施強制拆除作業。

陳嘉興表示,待拆案件均已向屋主告知,若無特殊原因,貼單後兩週就會開始動作,另外,對於低收入戶者,政府會請社會局介入輔導。

「拆除違建主要是以民眾的居住安全為考量」陳嘉興說,為確保民眾的居住安全與品質,以及避免不必要的憾事發生,政府對違建拆除的方案仍會持續進行,期望能給予市民良好的居住環境。

租屋族權益能爭取?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事業處長張艾玲曾提醒租屋族,若拆除時間確定,並且在雙方租賃契約尚未到期的狀況下,房客可主張拿回押金、甚至可要求搬遷費用、額外支出等賠償。不過,若是收到通知單,但仍未載明拆除日期,就無法提前解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