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

違建蓋成空中套房半年拆不掉 里長轟柯文哲拆違建喊假

#違建 #政策 #柯文哲 #公寓 #頂樓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興隆路2段一處老公寓,遭周邊住戶陳情,屋主去年9月將4樓及頂樓擴增違建,不僅前陽台、屋頂女兒牆外推;公寓後陽台更騰空加蓋成空中套房,幾乎占住防火巷一半上空。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今前往現勘,痛批屋主罔離公安,建管處視而不見,陳情半年拆不掉。建管處長劉美秀回應,將儘速排拆,承諾一個月內、9月18日前拆除完成。
 
李柏毅接獲里長、周邊居民多次陳情,質疑這處老公寓的新違建,恐危急結構公安,李柏議質疑,他今年2月接獲住戶陳情,前前後後檢舉6次,建管處卻直到今年6月才開拆,甚至違建越拆越長大,建管處竟還回覆已拆除結案,屋主疑似「邊拆邊蓋」,讓新違建不斷長大,導致違建現在已長成3D立體大違建,至今還拆不掉。
 
台北市興隆路2段一處老公寓,屋主去年9月將4樓及頂樓擴增違建,不僅前陽台、屋頂女兒牆外推;公寓後陽台更騰空加蓋成空中套房,幾乎占住防火巷一半上空。記者林麗玉/攝影
 
文山區興邦里長張朝雄說,柯文哲明明說,新違建即報即拆,但柯市長的政策是玩真?還是玩假的?市府怎可任由違建戶為所欲為,挑戰公權力?還是背後有靠山?甚至屋主被拆掉的建材還大喇喇擺在一樓騎樓,擺明就是拆完再蓋,先前建管處說拆違建還給屋主三周時間,是要請屋主三周找人來處理(關說)?
 
居民也質疑,屋主將法拍屋買來擴增違建,打算隔成套房出租牟利,但因樓上屋主離譜蓋違建,讓周邊居民都很擔心,老公寓結構無法支撐負荷,甚至若地震來,恐讓房屋安全震出問題。
 
建管處違建拆除查報大隊長鄭大川表示,今年2月北市府接獲陳情後,建管處已派人現勘,並要求屋主讓建管人員入內查看,但因屋主不理會,直到4月都不回應,建管處今年6月已經開始拆除。正因屋主不配合,市府開始開始拆除違建部分,但因前後違建都有外推,加上防火巷狹窄,吊車無法進入,導致拆除困難。
 
李柏毅批評,難道柯市府處理違建的態度,是屋主不回應就可以不用拆?質疑是否有人施壓?劉美秀表示,此案並無人施壓,對於議員質疑違建越拆越大,半年拆不掉,劉表示,會儘速拆除,會在一個月內、9月18日之前拆除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