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0

柯文哲為1500敬老金險遭滑鐵盧 網友笑推「北捷讓座圖」

#政策 #柯文哲 #北捷讓座圖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連任,因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引發年長選民不滿,險些以3254票之差輸給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24日開票戰況膠著時,有網友發文表示,如果柯文哲選輸了,以後在捷運都不讓座,因為老年人有1500的敬老金可以搭計程車。隨後有網友用開票結果自製「北捷讓座圖」,在網路掀起熱議。

柯文哲在市長任內取消台北市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將這些資源轉到長照和社福的經費。目前在台北開了 22 個日照中心,不少受惠民眾支持這個制度,但許多老年選民無法認同這項政策,讓柯流失許多年長選票,也導致24日的選戰柯文哲和丁守中票數難分難捨,直至隔天凌晨開票結束,才得以宣布勝選。

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自己沒有被「韓流」滅頂就已經很厲害了。(記者邱瓊玉/攝影)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以自己沒有被「韓流」滅頂就已經很厲害了。記者邱瓊玉/攝影

在開票結果出爐前,有名網友在《PTT》版po文,「柯文哲要是輸了,以後我每次搭公車捷運都坐博愛座,有老人叫我讓位我就跟他說,你不是有1500,去搭計程車啊。」還有一名網友按照各選區開出來的票數,自製「北捷讓座圖」,並標出應該讓座的站,幽默回應這項社會政策。

看到自製的「北捷讓座圖」後,網友紛紛留言,「要做好小抄,哪一站可以坐」、「只花10秒鐘就能看懂,要好好珍惜才能」不過也有網友,「每個區都有不分年齡的柯粉」、「這些區域的老人不一定都投丁丁,小心別傷到自己人」。對此,原PO回應初衷,製圖只是想在選完讓大家輕鬆一下,而不是造成對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