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9

捷運民汐線「盲腸說」 柯文哲:中央應該出面整合

#政策 #交通 #盲腸 #柯文哲 #捷運汐止線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把捷運民生汐止線比喻成沒有用的「盲腸」,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臉書貼文表示遺憾,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民生汐止線是新北的大血管。柯文哲今說,光做這一小段沒有交會點,效果不好,這種涉及跨縣市的捷運線,應該由中央整合。

柯文哲表示,以他的立場,最便宜、最有效可以解決汐止線的方法,是從南港展覽館往前延伸5公尺到汐止,這樣大概估計90億元可以把整個系統做起來,汐止可以順著板南線進去,對他來講這是最有效,這可以個別討論。

捷運民汐線「盲腸說」引起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單做一小段的效果不好,像這種跨縣市捷運應該由中央出面整合。 記者戴永華/攝影

他也說,民生汐止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與目前的運線幾乎沒有什麼交會點,很難轉接,效果不好,所以這種捷運線都不是單獨臺北市、或是新北市甚至是基隆市,中央應該要整合。

朱立倫批評柯文哲的「盲腸說」,這讓他想到,數年前的蔡英文在競選新北市長時,也曾說過三環三線是「吃不起的大牛排」,蔡、柯兩位雖然已分屬不同陣營,但對改善大台北居民交通上所展現的態度,卻是同款的傲慢,讓人驚覺,「蔡、柯原來都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