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柯文哲北市交通政策 擬4年計畫

#政策 #柯文哲 #交通

聯合晚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主持交通會報,他說,上個任期都頭殼空空,至少現在知道要做什麼,政策不會變,交通就是共享、綠能、e化、安全,共享即共享單車、機車、汽車、停車位等。綠能有電動化、公共運輸等。e化是推動便捷的路邊停車收費等,安全是減少傷亡與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等。

台北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預計未來兩年內讓全市456個里都加入,於社區巷弄畫設標線、綠色人行道等,至今完成度達八成的里,不到一半,綠色人行道仍持續有違停。

柯文哲(中)上午主持交通會報說,交通政策不會變,就是共享、綠能、e化、安全。(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上午主持交通會報說,交通政策不會變,就是共享、綠能、e化、安全。 記者林伯東/攝影

柯文哲要求交通局處,擬定未來四年交通計畫,交通政策大方向仍是共享、綠能、e化、安全,要求局處思考如何續推維護鄰里交通改善計畫。

柯文哲指出,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現在完成度達八成的里,才208個,北市有456個里,做不到一半。鄰里交通改善,是交通局很大的成就,有效且減少車禍,也是對都市的規畫,接下來要怎麼續推,鄰里交通改善應該再制定一個四年計畫。

他表示,預計民國109年要把讓北市全部的里加入計畫,但完成度達八成的里,剩下的兩成該怎麼做,還有維護也是大問題。每年除要更新,綠色人行道至今仍有車違停,停得亂七八糟也要管理。應該把已完成的部分做總檢討,然後思考下一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