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因應公車電動化 北市4年後提運價

#柯文哲 #電動公車 #交通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示公運處,研擬未來電動公車上路後,路線採每年標售的方式,讓各家公車業者參與,增加業界改進的動力。公運處表示,目前電動公車還在推廣階段,預計4年後提出電動公車運價,再評估路線標售的可行性。

目前北市只有22輛電動公車,公運處指出,客運業者提報108年至111年汰換進度,預計編列1.77億元預算支應 ,到111年,將汰換111輛,119年市區公車會全面電動化。

台北市目前共有22輛電動公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目前共有22輛電動公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日前在交通會報指示,市府每次訂定柴油車公車運價、票價,都會承受來自市民、業者及議會的壓力,建議未來電動車陸續上路,路線可改成標售,否則公車業界沒有改進的動機。柯說,未來從柴油車改成電動公車,要讓業界有競爭壓力,採用標價可回歸自由競爭的市場機制。

柯也說,電動車未來10年成本會一直變動,例如信義幹線拿出來標,底價多少開始標,萬一有問題,業者也可改以柴油公車,兩種方式讓業者選擇,且自由競爭可以減少管理成本。

公運處認為,柯市長構想比較先進,已納入後續推動方向,路線是否採每年標售的方式,會進行可行性評估。目前柴油車運價是經議會審議核定,所謂路線競標,是指服務水準、路線、班距。

公運處指出,現行除新闢路線會投標,非新闢路線,只要業者在營運上沒重大缺失都會繼續經營下去。由於電動公車還在推廣階段,將先蒐集合理的運價資料,包括車價是否穩定、建置成本等,預計4年後提出電動公車運價,再討論路線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