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

高市電動公車冠全國 韓國瑜:2030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

#交通 #政策 #電動公車 #高雄 #公車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宣示,2030年高雄市區公車將全面電動化!

高雄市交通局統計,目前全市上路營運的電動公車有117輛,其中港都客運公司有68輛,行駛里程已達500萬公里。韓國瑜表示,港都客運電動公車擁有5項全國第一:電動公車數量全國第1,每月營運里程全國第1,總載客人數全國第1,減碳量全國第1,促進電動公車產業也是全國第1。

高雄市目前上路營運的電動公車有117輛,市長韓國瑜今天宣示2030年市區公車將全面電動化。記者楊濡嘉/攝影高雄市目前上路營運的電動公車有117輛,市長韓國瑜今天宣示2030年市區公車將全面電動化。記者楊濡嘉/攝影

韓國瑜說,高雄市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國際海空門戶的城市,市府致力「貨暢其流、人暢其行」的交通政策,提升高雄市的公共運輸服務更是主要市政願景之一;台灣地狹人稠,道路條件有限,但是可以透過公共運輸,改變民眾使用交通運具的習慣,藉以減少交通壅塞、事故、空氣汙染等問題。

港都客運董事長賴文泰表示,電動公車噪音小、零污染且乘坐舒適,但國內迄今近10年期間,電動公車未超過500輛,究其主因是客運業者覺得電動公車成本較貴,且續航里程未能滿足營運里程;面對這二項課題,港都客運依據營運需求,率先引進「快充式」電動公車,每次充電時間僅需15到30分鐘,在充電時間短的情形下,可降低續航里程之要求,進而減少電池容量,有效降低電池成本。

賴文泰說,過去慢速充電是「一輛電動車配置一台充電機」,港都客運改採「多輛電動車配置一台充電機」,撙節了充電機購置成本與充電站土地規模,除了減少成本,因為充電速度快,每天可進行多次充電,所以每日營運里程不受續航里程侷限,可適切地滿足營運需求。

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高雄市在推動低碳綠能及無障礙運具不遺餘力,除了要求客運業者在汰換車輛或新購車輛需優先採用電動公車及無障礙公車,也積極協助業者爭取中央補助,目前7家業者中已有高雄客雄、南台灣客運、漢程客運、港都客運等4家客運業者擁有電動公車,現在的西城快線、50、52、62、73、81、紅57、黃1、黃2及綠1等10條路線為全電動公車路線,全市電動公車比例11.6%,是全國最高。

鄭永祥說,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目前全市無障礙公車比例已突破全部公車數的5成,有525輛,市政府期許2025年達到公車全面無障礙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