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酈英傑高調會韓 談訪美事宜

#政策 #酈英傑 #美國在台協會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季節、林宏聰/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AIT)酈英傑20日「高調」南下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對韓國瑜支持美台交流表示感謝,並盼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至高雄拜訪。但是蔡英文總統對韓國瑜與美國關係的增進,似乎頗為「吃味」,她昨日責問韓國瑜是用什麼身分對台美軍售案發表聲明?
 
酈感謝韓支持美台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中)20日訪問高雄,下午與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左)一同拜會高雄市政府,並在臉書公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合照。(摘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中)20日訪問高雄,下午與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左)一同拜會高雄市政府,並在臉書公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合照。(摘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酈英傑昨早在AIT官方臉書預告高雄行程,一整天下來總共PO了7篇文。AIT官方臉書貼出酈英傑與韓國瑜見面的照片,並表示,「很高雄能利用到高雄海軍基地參訪的機會,與韓國瑜市長會面,聽聽他上任以來,對高雄發展的願景,也謝謝韓市長對各項美台交流的支持,希望未來我有更多機會到高雄拜訪!」
 
由於酈英傑日前表態,對韓國瑜擬訪華府表示歡迎,昨他利用南下高雄參訪空檔,拜會韓國瑜,預料可能談及訪美行程安排。
 
據了解,為了不受干擾,兩人會面地點,特別選在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上,AIT高雄分處長歐雨修的寓所。
 
該處鮮為人知,且可從車道出入,不會遭跟拍。事後,高市府表示,尊重AIT,不對外說明會面狀況。
 
蔡炮轟韓對美軍售聲明
 
不過就在酈英傑走訪韓國瑜之際,蔡英文昨在出席活動時,卻對韓國瑜開炮。在川普政府批准對台F-16V軍售案後,韓國瑜發表中、英文聲明,對美方表達感謝。
 
蔡英文昨質問韓,「不清楚韓市長是用什麼身分發聲明?」她又說,歷來有軍購案,國民黨都冷嘲熱諷,這次也樂見至少國民黨候選人採取正面態度看這件事情。
 
韓國瑜的英文聲明借用美國總統雷根與川普「實力帶來和平」(peace through strength)的說法,但是中文聲明卻沒有出現,被傳是因為不想激怒中國大陸。對此,蔡英文說,中文版為什麼不見了,要請韓市長解釋。
 
針對韓開直播與比自己還高的公文夾一起入鏡,證明自己認真市政。蔡諷,「他的影片還是有正面訊息,應該要把市長做好,他還有3年多可以證明。」
 
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昨天下午受訪時,代韓國瑜回嗆表示,韓明年可能當選總統,美國關注韓國瑜的態度,他當然有身分講這話,如同蔡英文當年還沒有當選總統時用什麼身分訪問美國?一樣的道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