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台中自行車道體檢 3地將設驛站

#地方 #政策 #自行車道 #驛站 #台中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83條自行車道,總長度651公里,市府總體檢發現主要問題有動線不連續,廁所與急救用品、飲水站都不足,不少自行車道也欠缺綠蔭;市長盧秀燕要求改善,觀光旅遊局將率先在使用率最高的潭雅神、東豐、后豐自行車道設「自行車驛站」。

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昨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全市自行車道83條,其中利用度較高的休閒型自行車道65條,長度為604.34公里;未來積極發展自行車觀光,將規劃都會人文、海線逐風、綠蔭暢遊、河岸休閒與親山綠野等路線。

台中市體檢自行車道,潭雅神自行車道缺乏綠蔭,烈日當頭讓遊客紛紛走避。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體檢自行車道,潭雅神自行車道缺乏綠蔭,烈日當頭讓遊客紛紛走避。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市府也自主體檢現有的自行車道,發現諸多問題,包含指標風格不統一,動線不連續,沿途缺乏急救用品,廁所與飲水站也不足,有些路線的座椅等設施損毀,也有缺乏綠蔭,太陽直曬讓遊人卻步。

觀旅局表示,市府規劃在潭雅神、東豐、后豐自行車道設自行車驛站,每5-8公里設置,最基本有廁所、飲水站,較高級有淋浴設備、道路救援與遊客服務中心等。

今年新建自行車道有大安濱海堤頂專用道,8月已完工。修繕部分有臨海路自行車道鋪面,另潭雅神綠園道完成人車分道,東豐、后豐自行車道增建廁所工程進行中。

市府表示,明年編列150萬元建置「台中自行車道智慧App」,功能有路線導航、騎乘紀錄,還可搜尋周邊景點小吃、緊急救護據點,讓國內外旅客更能暢遊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