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大八餐飲集團 驚傳停業轉手

#地方 #高雄 #大八餐飲 #停業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老字號39年歷史的大八餐飲集團,2日宣布暫時停業,業者低調證實此事,但強調已有新投資者表達願意接手,雙方正洽談細節當中。

其實大八去年8月爆發跳票近億後,又面臨投資失利慘賠及勞資糾紛,如今傳出將轉賣消息,震驚高雄餐飲市場。已有投資者願意接手大八餐飲集團去年驚傳跳票近億元。業者坦言,前年揮軍北上擴大版圖,在台北內湖、微風開2家潮坊,但因經營不善已轉手。

大八董事長林輝義去年還現身為活動宣傳。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攝)

至於周轉不靈部分,當時已與廠商協商,部分同意展延。去年就連經營30年的大八日本料理四維店,也吹熄燈號。業者僅解釋,因為租約到期,整體環境及營運不太理想,必須展開「瘦身計畫」,員工將轉移至其他事業體單位工作,但強調不影響其工作權。

大八歷經財務危機後2個月,去年10月董事長林輝義還出面對媒體說,為了300多名員工生計,自己會越挫越勇,咬牙度過難關,也強調已與供應商、銀行達成協議,孰料近1年仍無力解決,也發不出全薪,引發勞資糾紛。

暫組織重整 不會改名大八餐飲集團副總林啟安昨對媒體證實,現在起暫停營業,正盤點與內部組織重整,未來若有新投資者確定接手,大八擁有39年品牌價值,店名應該不會更改,也歡迎有願接手者來接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