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台鐵償債 將活化資產

#交通 #台鐵 #土地 #活化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鐵局為加快清償1,100多億元債務,積極活化土地資產,在九合一選舉後,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等三都將釋出土地供業者開發,其中鄰近台北車站的E1E2土地開發面積達8,349坪,投資金額約210億元,預定明年下半年對外招商。

另外,台鐵在高雄有30餘公頃的高雄機廠,擬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活化土地資產並刺激地方經濟。台鐵局將在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前往拜會,希望高雄市政府支持台鐵規劃案,一起提振高雄經濟。

九合一選舉後,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等三都將釋出土地供業者開發,其中鄰近台北車站的E1E2土地開發面積達8,349坪,投資金額約210億元,預定明年下半年對外招商。圖/本報系資料照有媒體報導台鐵大驗毒結果,2人呈陽性反應。台鐵今天受訪,坦承確有此事。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鐵規劃,台北車站專用區的E1E2土地,將採都更方式尋找廠商合作,開發都會住宅、商務旅館、知識匯流中心等複合式商業設施。在進行財務試算、市場分析、招商規劃後,預計明年中對外招商,估算投資210億元,是目前台鐵釋出投資金額最大的土地開發案。

在台中市部分,台鐵局企劃處長楊正德昨(29)日表示,在台中市北區的水源段面積1,670坪土地將辦理都更,計劃開發為住宅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