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北市府推廣 兒童安全座椅計程車上路

#政策 #交通 #兒童安全座椅 #計程車 #柯文哲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為確保嬰幼兒乘車安全,衛生局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120輛加裝「兒童安全座椅」的計程車,宣導期間免加收費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加強宣導與幼兒乘車應備有安全座椅,初期以勸導為主,「強制是最後手段」。

據統計,2007至2013年,我國兒童因交通事故死亡者高達102人,未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者,交通事故傷害致死率較正確使用者高出8倍。柯文哲表示,歐美國家早就強制嬰幼兒乘車應備有安全座椅,「我們是落後國家」,未來會強力宣導,將來可能強制。

採預約制 宣導期免收加費

台灣大車隊表示,目前先在台北市推出裝有「兒童安全座椅」的計程車共120台,供家中育有0至4歲孩童的民眾使用,安裝兒童安全座椅車輛採預約制,希望未來能有政府補助裝置達到2000輛「讓民眾不用預約,伸手就能招車」,並採「使用者付費制」。台灣大車隊也會在車窗前貼有圓形粉色貼紙,方便民眾辨認,目前宣導期間免加收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