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55

台灣人命不是命?徐國勇「砍殺僅零星案件,台灣治安非常好」

#政策 #死刑 #廢死 #王薇君 #徐國勇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的5、6月特別不平靜,砍殺事件幾乎天天上演,就連慘絕人寰的分屍案更是一連三起,兇殺案頻傳導致人民心生恐慌,讓廢死議題再次浮上檯面,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卻冷漠表示,執行死刑必須相當謹慎,近期事件所屬零星個案,台灣是治安非常好的國家。不禁讓人痛批「確定在說人話?」

廢死議題爭議不斷,多數人認為,近期兇殺案件頻傳跟廢死有絕對的關聯,對此徐國勇卻公開表示,雖然近期發生幾件看起來相當驚悚的社會治安事件,但以台灣整體治安來說,在全世界評比仍屬相當前面的,台灣是治安非常好的國家。

徐國勇言論引起眾怒,王薇君發文「政府官員發言更應謹慎」(圖/截取自臉書)徐國勇言論引起眾怒,王薇君發文「政府官員發言更應謹慎」

徐國勇說「近期社會案件所屬零星個案,執行死刑是有關人命的,所以需要非常謹慎執行,即便再怎麼完美的社會,都還是會有一些犯罪事件的發生。」甚至舉例「挪威曾發生夏令營槍殺學生事件,相較我們更來的怵目驚心,但有誰敢說挪威的治安不好?」

徐國勇荒唐的言論,讓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傻眼PO文「政府官員發言更應謹慎,國家應該公開跟被害家屬道歉,你確定在說人話嗎?三起分屍是零星個案?」

針對徐國勇得發言,網友於王薇君文章下氣憤回應「死刑有關人命…那這些無辜被殺害的都不是人命?!受害者家屬都不用被謹慎對待!!」、「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台灣人民真的要自保了、遇棒奪棒⋯遇刀奪刀」、「每個官都是幹話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