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6

文大:大群館宿舍獲補助款 從未拿來支應租金

#學區 #文化大學 #侯友宜 #大群館

聯合報 記者張錦弘/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太太名下的集合住宅,因租給文化大學當成「大群館」學生宿舍引發爭議,文大今晚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該校100年8月承租大群館,並依據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認定可供宿舍使用,並依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指正每兩年高標準安檢並申報,及向教育部申報宿舍床位數;迄今政府相關單位從未曾行文給文大,指不能承租「大群館」供作宿舍使用。

文大強調,既從未隱暪相關校務資訊,亦認定大群館可作宿舍用,據此把大群館相關床位納入私校補助指標參考基準之一,為何七年來都沒問題,如今遇選舉年卻飽受批評及質疑?且文大所有關於教育部獎補助款的收支明細均公告於官網,專款專用、載明支出項目,絕無分毫支應大群館租金;更須強調,教育部獎補助款亦都有核銷機制,日前亦已查明並對外說明文大從未用教育部補助款支應大群館租金。

文化大學強調,該校承租大群館,並依據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認定可供宿舍使用,據此把相關床位納入私校補助指標參考基準之一,但獲補助款從未拿來支應大群館租金。(本報資料照)文化大學強調,該校承租大群館,並依據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認定可供宿舍使用,據此把相關床位納入私校補助指標參考基準之一,但獲補助款從未拿來支應大群館租金。本報資料照

因此,對於近來有心人士一再以模糊手法刻意混崤、影射文大以教育部獎補助款支應大群館租金,文大再次重申此係不實指控,類似說法已涉及汙蔑文大校譽,更等同質疑教育部稽核機制有問題,對文大及教育部均不公平。

文大感謝各界關心學生住宿權益,但對部分政治人物、名嘴指大群館面積太小,甚至以煽動語句指文大生可憐、沒有人權等等不了解大學宿舍實況的發言,文大深感遺憾。

文大指出,就客觀角度而言,一間宿舍住四至六人,是台北市目前許多大學之普遍現象。以台大男三舍為例,根據官網資料,男三舍面積五坪、住四名學生;反觀大群館面績約五點五坪,一樣住四名學生。更且,大群館每間房間均有獨立衞浴、獨立陽台逃生設備,這也是許多學校宿舍所沒有的;安全方面,也每兩年一次都通過高標凖的安檢。

文大誠摯盼媒體各界能明辨事實,勿隨不實、模稜兩可或選舉語言起舞。若政府、民代對大群館爭議有疑慮,應遵循相關法律程序,行文文大,共同協商出適合的會勘時間,並盡速作出合乎規定與否之決定,同時亦應協助文大取得更多通過安檢且有專人管理的宿舍,以保障更多學生住宿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