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荒謬!文化大學大群館 可租學生不能當宿舍

#地方 #學區 #文化大學 #大群館 #宿舍

中國時報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台北市府都發局3日認定大群館作為學生宿舍使用違法,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接受中天專訪指出,都發局解釋前後矛盾,過去21年都認定合法,遇到選舉就變違法,尤其解釋「租給文大當學生宿舍不行,但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就可以」,他雙手一攤苦笑說:「我嘛聽尬霧煞煞」、「完全不懂到底在說什麼?」他希望北市府顧及400多位學生權益,能提出解決方案。

21年合法 遇選舉就變違法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圓圖)捲入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風波,台北市府都發局認定「當宿舍不行,但可以租給學生」,侯苦笑說:「我嘛聽尬霧煞煞」。(圖/陳怡誠、鄧博仁攝)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圓圖)捲入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風波,台北市府都發局認定「當宿舍不行,但可以租給學生」,侯苦笑說:「我嘛聽尬霧煞煞」。(陳怡誠、鄧博仁攝)

「我覺得很奇怪、無所適從!」侯友宜昨天下午接受中天新聞台《新聞深喉嚨》專訪指出,北市議員跟市府官員5年前會勘過大群館,當時告知若要當學生宿舍,就要用最高標準公安申報,從101年到106年間都沒問題,柯市府還發出公文,認定大群館充當學生宿舍無涉自治條例管轄範圍,但選舉到了就改判,「這到底在做什麼?」

都發局解釋矛盾 無所適從

侯友宜表示,北市府認為文大不能把大群館租給學生當宿舍,但又昱公司租給學生就可以,「不懂到底在說什麼?」都發局的解釋前後矛盾,政府法規居然可以遇到選舉就轉彎!他強調,一輩子都守法,只要市府認定違規,就會跟文大解約,他的人生不會留下違法紀錄,至於大群館內400多位學生,他相信又昱、北市府及文大會解決。

至於是否覺得北市府在配合綠營打選戰,侯友宜說,「請柯市長搞清楚使用執照有沒有問題,再來談問題」,一切應該要回歸法令,公務員若有遊走法律邊緣就要講清楚,只要市府講清楚,他一定尊重最後的裁定,至於要不要提起訴願,則是尊重文大。

侯友宜說,這是他第一次選舉,參選是希望能為城市找到建設的願景,找到正向的力量來做事,國家、正義、榮譽是他人生最大的三個信念,對他個人鋪天蓋地的抹黑事小,但人格毀了,選舉贏又怎樣?外界說大群館事件危機處理太慢,事實上他希望用容忍換取和解,但顯然沒用,現在他必須站出來說明白。

侯請北市府搞清楚、說明白侯友宜離開電視台時,意外遇到外甥藝人納豆,納豆笑稱,「我出事都沒這麼多人來」、「以我阿舅的正直程度一定會處理好」。

侯友宜不忘趁機拉票,還以舅舅身分詢問,「何時要結婚?」納豆尷尬大喊,「別問我這個啦!」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發表聲明,北市府認定文大違規,侯友宜會請又昱跟文大解約;為保障學生權益,希望文大跟台北市府討論解決方案,又昱會全力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