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增值力優 政府不動產招商案引資估逾2千億

#理財 #地方 #政府招商 #開發 #公辦都更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美商仲量聯行(JLL)董事總經理趙正義3日表示,民間游資豐沛,但具增值和開發潛力的優質不動產卻相對有限,預期今年民間投資政府招商案的投資金額,估計將上看2,000億元。

趙正義表示,尤其以「台北雙子星」、「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商案」南北兩大史上投資金額最大的招商案,最受矚目。前者已有數組內外資評估,後者則有日商、本國投資人評估,看好度相當高。趙正義昨日在仲量聯行公布上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時指出,民間游資充裕,金融壽險業可投資在不動產的餘額已達5.2兆元,再加上許多潛在投資人積極物色具理想租金收益率的不動產標的物,因此預期公共建設、促參案、土地開發和地上權等政府招商案、公辦都更案等,可望吸引民間投資進駐,全年估計,有上看2,000億元的契機。

台北車站雙子星招商。(圖/好房網News)

台北車站雙子星招商。

 

趙正義表示,以民間投資額上看550~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來說,競爭最激烈;投資金額250億元的「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招商案」,上周已公告,有日商積極評估中;200~300億元的「台北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甫由潤泰創新國際得標;「空軍總部地上權案」預計下半年招標。另外,辦公租賃市場也「報喜」。仲量聯行商業不動產協理劉建宇表示,第2季台北市辦公大樓平均空置率已從去年的10%,下降到目前的8%,平均每坪月租金行情也持續上漲至2,683元,年成長近3%,淨去化量更高達4萬坪,創下近10年新高水準。展望未來辦公租賃市場,劉建宇表示,今年有台北南山廣場、國泰民生建國大樓、忠孝東路聯合報大樓、皇翔中山捷運共構等4棟辦公大樓完工釋出外,未來3年,將沒有新的辦公大樓完工釋出,接下來如果想要搬遷新大樓、但還沒有預租到的話,恐怕要用搶的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