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6

好地段難尋 吸引建商獵地

#公辦都更 #建商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市已見起色,因此精華地段的公辦都更案,對求地若渴的建商來說具吸引力。北市近1年推動公辦都更愈來愈積極,並委託財團法人都更中心擔任實施者,全力拉攏建商參與,由於台北市好地段難尋,因此一旦有整合度高、釘子戶卡關風險低的好案子,建商多不願錯失機會。

以去年公開徵求投資人的公辦都更案來說,就屬冠德建設最積極,一連得標2筆公辦都更案,包括大直「捷運大直站北安段」住宅案,及「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住商混合大樓2案,為市場津津樂道。至於今年上半年,「宏泰小王子」林鴻森的凱越建設得標「敦南安和」案,潤泰創新則得標「南港商三特」。

「敦南安和」案。 (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敦南安和公辦都更商辦大樓模擬圖(圖/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

進入下半年,重頭戲則是燙金地段的信義三興和忠孝懷生鑽石級2大都更案。至於企業總部就在信義三興案旁的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華固已進行信義路四段、光復南路口佔地達1,451坪的大安通化段都更事業計劃,由璞真建設和華固建設合資成立的華璞建設擔任實施者,目前已整合到9成,希望明年可整合完成,開發為30%辦公、70%為住宅的複合大樓,所以對信義三興公辦都更案沒積極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