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1

加入公辦都更 新隆海砂屋有救了

#政策 #公辦都更 #新隆海砂屋 #國宅社區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戶數多達550戶的北市中正區新隆國宅社區,是市府未列冊的海砂屋,近日經住戶大會決議,近7成居民同意加入北市府極力推動的公辦都更,市長柯文哲還打趣說:「我需要政績,你們需要房子換新,講穿了就是互相幫忙」,並指示都更處專案處理,可望成為北市第一個公辦都更的民間社區。

新隆社區位於愛國東路、金華街,屋齡超過30年,2011年曾委託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檢測,發現建材中的高氯離子含量每立方公尺達1.9公斤,超過標準值6.3倍。

當地新營里長何國榮表示,最近有住戶的浴室天花板崩塌,掉落重達15公斤的水泥塊,還好沒有人受傷,過去10年都更一直做不成,就是因為戶數多,建商覺得難以整合,加上《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修正案已送議會,通過後只能在都更獎勵、海砂屋獎勵中二擇一,更降低業者進場意願。

因此,當都更處3月底公布《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後,新隆社區就積極詢問加入的可能性。何國榮表示,已經請結構技師評估,確認社區建物不符建築技術規則所訂的耐震設計標準,打算以此申請加入公辦都更,以後會再做海砂屋鑑定;在22日的住戶大會上,獲得近70%的居民同意。

住戶大會當天柯文哲特別到場,他對住戶表示,公辦都更最大的好處是一切都公開透明,釘子戶就算要多拿也沒辦法,因為如果政府要介入,「不會有2本帳本」,也比較有公權力去處理釘子戶。柯文哲還表示,新隆社區如果有意願加入,將會是第一個參與公辦都更的民間社區,北市府一定會給予最大協助;柯文哲開玩笑表示,他需要政績,民眾也需要換新房子,講穿了就是互相幫忙。都更處表示,接下來會申請畫定當地為更新地區,並選定為公辦都更實施地點,以啟動相關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