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38

小英攜手林全加稅 老哥姐們忙贈與房產

#政策 #贈與稅 #土增稅 #房地合一 #節稅 #蔡英文 #林全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因應房地合一稅上路,即便去年底有一波為了適用舊制出現的贈與移轉潮,加上實行房地合一後,現金贈與節稅程度會比贈與房產高,終止長期「買房贈與節稅」的誘因,但選後傳出準總統蔡英文率領的新團隊,打算將贈與稅率從10%調高到20%,近期也有不少長輩們趕緊要在520之前將房產贈與移轉。

新政府加稅時代,最近不少屋主忙著贈與移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大安區大安國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新店有1戶出租房產的林大姐,今年將近70歲,最近看到新聞說新政府將調高贈與稅,加上公告土地現值每年調升,避免往後過世得繳稅率20%的贈與稅,她最近便找代書將房產贈與給親人。

家在信義區的陳小姐,爺爺最近也因為聽說調稅新聞,要將房子贈與給孫女陳小姐。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人,詢問贈與過戶的問題,預料520之前會有一波小贈與潮。

他解釋,去年底不少人搶房地合一稅上路前移轉房產,目的是未來移轉時適用舊制課稅,新舊制最大差異,便是新制在未來移轉後,除了土增稅,也會課徵土地那部份的金額。今年1月1日過後贈與移轉房產,適用新制,但最近又想贈與房產的民眾,則是為了避開未來得課20%的贈與稅率。

但由於每年每人有220萬元贈與免稅額,假設房產公告土地現值超過220萬元,也可分3年贈與完畢,這樣就可完全免贈與稅。只是劉坤圖表示,這樣設定得繳3次代書費,就看民眾會不會覺得麻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