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19

土增稅收大減 房市走入衰退期

#多空 #政策 #土增稅 #稅收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成交慘淡,也讓房地產主要的交易稅土地增值稅大幅衰退。財政部日前公佈1至9月的土增稅收淨額,全台前9月土增稅淨額為71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3.6億元,減幅為6.9%,其中撇除離島地區,土增稅減幅最多的地區為基隆市,衰退高達25.7%,而件數減幅最多的地區則是新竹市與新北市。

土增稅收衰退,其中新北市表現最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閒置民眾土地,新北市府代管增加民眾綠地休閒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房市好壞,看土增稅收就能現端倪,財政部公佈2015年9月之前的累計土增稅課徵件數與總金額,其中全台土增稅課徵件數較去年同期衰退9.6%,除了離島地區之外,件數衰退地區前3名為新竹市的減幅22.5%、新北市減幅22%、桃園市減幅16.9%。

至於土增稅淨額,全台稅收較去年同期減少53.6億元,其中基隆市減少12.5億元,居全台減幅之冠,南投縣則減少24.9億元,新北市減少31.6億元、幅度達16.7%,稅收衰退相當驚人。

由於今年北台灣房市成交不佳,雖然土增稅課徵包含贈與移轉、繼承移轉、買賣移轉等,但也能反映成交量低迷,衝擊土增稅收。其中,新北市不僅是課徵件數衰退第2名,也是土增稅淨額衰退的第3名,也反映房地產不景氣,已經對新北市造成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