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23

土增稅大減35.9% 房市差財政也困難

#多空 #政策 #土增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財政部今日公布3月全國賦稅統計,其中土增稅實質淨額的部分,受到房市景氣不佳,成交量低迷影響,3月全台土增稅淨額為64.4億元,較去年同月減少25.8%,而今年以來土增稅淨額為167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35.9%,顯示房市景氣已經反轉向下。

房市景氣差,也讓土增稅淨額連月衰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區新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以來土增稅淨額全台各縣市幾乎全盤淪陷,增減幅度「綠油油」,其中宜蘭縣較去年1至3月減幅達55.4%,為全台之首,顯示宜蘭受到農地限建等措施衝擊,移轉量也衰退;另外,新竹縣年減50.8%、嘉義市年減49.3%,為衰退幅度之2、3名。

台北市今年以來也累計年減22.6%,淨額為38.2億元,新北市年減43.5%,淨額為32.2億元。今年以來累計土增稅淨額,僅屏東縣、連江縣是正成長。土增稅為地方稅,隨著房市不景氣與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沒有贈與移轉節稅的誘因,預料土增稅淨額恐怕連月下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