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

小檔案 都市地價指數

#多空 #政策 #地價指數 #地價稅 #土增稅 #徵收民間土地價款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都市地價指數編製的目的,是為讓民間及政府即時掌握都市地價的市場變化實況,以利政府施政參考。而公告地價及公告現值則是做為地價稅、土增稅及徵收民間土地價款的給付基礎,三項地價指標各有不同目的。

都市地價指數編製的目的,是為讓民間及政府即時掌握都市地價的市場變化實況,以利政府施政參考。(好房資料中心)

地價稅 節稅(大刊頭)

都市地價指數自82年編製以來,每年訪查兩期,訪查325個鄉鎮市區的住宅、商業及工業三區的都市土地交易實價,每區又訪查高、中、低價位的樣本點(每區的高、中、低排序每五年重新調整),全國查約3千個點。

過去交易實價依賴實地訪查,自101年底不動產實價登錄制度建立後,改由實價登錄系統取得,每個樣本點可取得更多交易案例,使這項指數更為詳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