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09

黃金地荒廢七年! 「百億鬼屋」開發有望

#地方 #多空 #市議會舊址 #土地 #地上權 #蚊子館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位於精華地段的前台北市議會舊址,媒體踢爆,由於北市府積欠了勞保局796億元,因此近3千坪的建築物就這樣被查封,每坪地價高達700萬的蚊子館至今7年時間都只當作廣告看板,議員甚至痛批政府擺爛,讓黃金地成了百億鬼屋。對此,北市地政局日前表示,下半將會針對市議會舊址推出地上權開發案,預計在今(2014)年7月底正式招商。
 
前台北市議會舊址鄰近台北車站,位處精華區(截取自維基百科)
 
 
據《東森新聞》報導指出,位於中山南路和忠孝西路口近3千坪的前台北市議會舊址,荒廢至今已過了7年,由於該地位處精華地段,房仲業者施光明分析,這塊地包含了2種地目,分別屬於文化觀光和商業用地,平均容積率高達630%,也就是1坪地可以蓋6坪,推估土地市價每坪高達700萬元。
 
蚊子館荒廢長達7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政府怠惰沒去規劃,白白浪費前面7~8年被查封的時間,任憑百億黃金地就這樣變成了廢墟。對此,北市財政局局長陳盈蓉日前除了公布上半年招商成果外,也表示會在下半年推出市議會舊址的地上權開發案,並強調目前正積極研擬招商文件,預計在今年7月底公告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