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

浣熊轉強颱 花東北部短暫雨

#地方 #天氣 #強颱 #浣熊 #陣雨 #停飛

記者嚴文廷、邱瓊平/台北報導

今年第八號颱風浣熊今天凌晨2時轉為強颱,截至上午11時7級暴風半徑250公里,中心位置距離花蓮東南東方約82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已經有逐漸北轉的趨勢。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明兩天是浣熊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宜花東與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其餘地區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測,宜花東與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陣雨,其餘地區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浣熊氣象圖

在氣溫方面,昨天板橋創下37.7度的高溫,今天上午又豔陽高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表示,上午10時48分新竹已經出現36.9度的高溫、淡水也有36.4度。

姜禮鴻也說,研判浣熊颱風距離台灣最近時僅500到600公里,如果越慢北轉,外圍環流帶來的的雨勢會越大,尤其是迎風面的宜花東地區不排除大雨的可能性。

至於中南部地區受到中央山脈阻擋,不會受到浣熊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明天浣熊逐漸遠離台灣後,全台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姜禮鴻提醒,明天開始琉球群島和日本本島陸續進入浣熊颱風的影響範圍,估計周三至周五是影響最大的時間,這段期間前往日本的民眾一定要注意颱風動態,預計靠近琉球後,逐漸往北,沿著九州、四國北上,甚至連北海道都會受影響。

華航也宣布今明兩天往返琉球的航班異動,今天從桃園往返琉球的CI122、CI123提前1小時起飛,並放大機型以B747-400飛航,明天桃園往返琉球的兩班班機均取消。

華信明天從台中與高雄往返琉球航班,延後至周三飛航。長榮航空航班沒有受影響。航空公司提醒,搭機前往琉球或要接機的民眾,出發前請先查詢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