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90

看、摸、查  梅雨季看屋抓漏機會高

#居家 #漏水 #梅雨 #中古屋 #屋況 #壁癌 #滲水 #房仲 #修繕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潮溼氣候又報到,每年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節,全台溼答答,對於民眾來說,反而是看屋好時機,利用下雨天,從裡到外仔細查看,無論是漏水屋或積水屋,許多老房子屋況一遇水就無所遁形。

下雨天就是看屋天,不好的屋況將原形畢露。(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潭美颱風 大雨(好房資料中心)

暴雨讓人失去出門的動力,不過,購屋族別讓大雨澆熄看房意願,很多人喜歡買價錢與坪數實在的中古屋,不用花錢買多餘公設,但中古房屋不比新屋,屋齡越久問題越多,仔細觀察天花板、牆面、地板、窗框冷氣孔等處,留意是否有「水痕、壁癌、發霉」狀況,就能輕鬆淘汰漏水屋。

觀察房屋內外牆面,檢查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或油漆脫落,若外牆變黑,要小心壁癌問題,屋內牆壁接縫、陽台外推處及頂樓加蓋等地方,則要注意是否因潮濕而產生不平的隆起。除了漏水問題,也可趁梅雨季節檢視房子所在區域是否有積水問題,及附近排水系統的狀況,或上網至「台北市積水查報網」查詢物件周邊近年來淹水次數、積水深度,掌握排水系統是否完善。

若擔心屋內滲漏水,應用手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滲出,有些屋主為了增加房子的賣相,利用重新粉刷或裝潢,包覆原來的滲漏水瑕疵,外表一時看不出來,一定要用手觸摸感受。翻閱歷年內政部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房屋漏水問題總是穩坐前三,民眾購屋前最好詳閱不動產說明書是否註明漏水,成交前一定要親自看屋。

常有民眾擔心權益受損,21世紀不動產法務經理汪靜雯提醒,可先瞭解仲介是否提供房屋漏水的保固服務,及保固期間內消費者是否須自付部分維修費用的約定。另外,買方應清楚明白於買賣契約成立時,若已知道滲漏水瑕疵,仍願意購買者,賣方將不負瑕疵擔保責任。若交屋後才發現滲漏水情形,應於發現六個月內或交屋後五年內通知賣方要求修繕,同時,最好拍照存證,以便日後發生爭議得以舉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