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0

買老公寓 注意漏水問題

#居家 #老公寓 #中古屋 #修繕 #漏水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南京三民站周邊有各種不同住宅,專家提醒,各類住宅都有優勢及缺點,出手之前要了解、並考慮清楚。

以住商大樓為例,由於大樓內有很多辦公室,大部份都沒有出入管制,有些樓層因出租給對外營業的店家,如醫美診所、按摩整骨等,出入往往十分複雜,購買作為住家,除了最好選擇管理較佳的大樓之外,也必須仔細衡量自己或家人是否能夠忍受這樣的情況。

老公寓雖價格較親民,不過要把修繕的費用也列入考慮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室內漏水滲水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再以共構宅為例,由於目前松山線尚未通車,難以得知是否也有其他不少共構宅常見的問題,如部份樓層會出現震動或低頻噪音等,出手購買前也要多加考量。

至於國宅,一般來說,興建品質都不是很理想,延壽國宅大部份是海砂屋,有些房子更有牆壁、天花板裂痕或脫落情況,如果要先一邊自住,一邊等都更換新房子,看屋時要特別仔細,有裝潢的天花板,儘量找個地方掀開來看,並選擇屋況相對較好的房子,畢竟等都更要一段時間。

南京三民站周邊有不少公寓是民國60幾年蓋的,至現在屋齡已近40年,以當年的技術及建材,如果沒有好好保修,滲漏水的機率很高,看屋時也要特別仔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