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5

捷運加持 南京三民站買氣旺

#交通 #政策 #南京三民站 #捷運宅 #松山線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隨通車時程接近,捷運松山線沿線房市近來增溫不少,其中,位於南京東路、三民路口的南京三民站,由於周邊住宅產品多元,從公寓、住商、共構宅到國宅一應俱全,同時吸引自住、投資買氣,是目前松山線上人氣最旺的站區之一。

南京三民站 捷運松山線(記者余承翰/攝影)

松山線從西門站出發、經北門站,中山站,再沿南京東路一路往東設站,全線共8站,其中有4站是雙捷運站,另外末端站─松山站則是台鐵、捷運共構站。此一捷運於2006年動工,目前已到最後收尾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即可全線通車。

住商不動產台北民生店長張長城表示,相較於松山線上的松江南京站、中山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松山站等站區,南京三民站因較缺乏重大建設、房市話題,房市「能見度」一向不高,外界也較少關注。

不過,由於這個站周邊住宅密集,生活機能成熟,不僅擁有學校、市場、醫院,且和台北市中心的房子,房價約有一成左右的價差,當地買氣一直相當不錯,今年開春以來,北市買氣陷入低潮,這個區塊交易則仍十分熱絡。

以張長城的台北民生店為例,他表示,這一兩個月就幾乎天天都有路人上門詢問委售物件,目前約有6、7組民眾委託他們代尋房子,當地房子是他們店頭成交主力之一,一周成交三、四間相當平常,最近甚至常常一天就可成交兩間。

永慶房屋南京店白允閔分析,南京三民站周邊買氣好,當地房價比前一站的台北小巨蛋站周邊,包括敦化北路、慶城街、南京東路4段一帶,房價便宜一成以上,比鄰近的忠孝東路國父紀念館商圈便宜達兩成是一大主因。

另外,當地產品多元,有屋齡老舊,但坪數實在的老公寓,有到站即到家的共構宅,有新大樓,有舊住辦大樓,還有可買來等都更改建的國宅海砂屋,不論是自住、投資、或自住兼投資都可在此滿足需求,也是當地房屋交易活絡主因。

對於今年區域房市,住商、永慶都認為,由於隨通車時程倒數,屋主惜售氛圍愈來愈濃,開價愈來愈高,而仍有不少購屋人願意追價,因此預估今年房價仍會持續上漲,預料漲幅在一成上下,但一些投資買盤較多的物件,可能在兩成以上。

南京三民站周邊環境

‧南京三民站設有4個出口,2處有共構住宅大樓

‧南京東路五段291巷有傳統市場,吉祥路、八德路口為京華城

‧區域有西松國小、健康國小、西松高中、中崙高中

‧近麥帥一橋、二橋,可快速上環東、市民大道

‧健康路、光復北路口設有松山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