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賴淑惠
賴淑惠 資深新聞人、作家,著有「就靠房市躺著賺」、「房仲話術大揭密」、「小資首購術─敗犬變屋婆」等,喜歡買房子,還喜歡觀察整個房市的發展與變化,深信就算是單打獨鬥的單身小資女,只要用對方法、找到絕竅,首購也能有春天!
人氣 13285

松山線通車前夕 小資搶進還有賺頭!

相關關鍵字

#松山線 #信義線 #捷運宅 #房產投資 #房價 #買房 #南京三民站 #多空觀點 #置產秘訣

文/賴淑惠

去年,信義線通車,帶動信義線周邊房市,就連沿路商家,也都雨露均霑,生意也跟著一飛沖天,而繼信義線之後,2014的房市新亮點,非松山線莫屬!雖然現在最快要年底才能通車,不過松山線沿線各站,近兩年來,已經出現驚人漲幅,其中,以松山站漲了近兩成,漲幅最高,而南京三民站幾個共構宅,房價漲幅也不可小覷,單坪價格都已經衝破了百萬元,預料今年正式通車後,起碼還有一成漲幅!

捷運松山線 松江南京站(大刊頭)

漲幅驚人!松山線還沒通 松山站已上漲兩成

其實,從去年起,我就開始留意松山線沿線的行情,我在房仲介紹下,從接近鬧區一點的南京東路沿線開始看,光是小巨蛋站附近,12坪上下的物件,屋主開價居然要賣1200萬,等於一坪大約一百萬,我一聽,臉都綠了,因為這裡雖然交通便利,又有良好生活機能,但這價錢會不會太離譜了?

但房仲說服我說,這間屋主帶租約賣,投資價值極高,一問之下,我才知道這個租客超阿莎力,租約一簽就是兩年,而且月租金高達1.7萬,可見這裡的出租投報率也極高,我這才真正感受到松山線沿線屋主,已經開始蓄勢待發,未來漲幅恐怕更是驚人。

實際根據房仲提供的統計數據,也呈現這樣的趨勢,其中,漲幅最高的,莫過於松山車站的周邊房價,從數字來看,2012年時,松山火車站附近的房價,一坪均價才約51.4萬,到了2014年初 已經上看61.3萬,漲幅高達19.26%,堪稱堪稱松山線上漲最大。

信義線單坪漲破百萬 松山線上還有寶可尋

眼看通車的時間接近,已經補漲過好幾波了,「現在買,真的還是好時機嗎?」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但我會說,現在當然不是最好時間,但仍是有機會賺到最後一筆漲幅的時機!因為現在捷運信義線上,連小套房都已經開出單坪超過百萬的行情,一間不到十坪的小套房,居然開價漲破一千多萬,這叫咱們想忍痛買在市區的小資女,怎麼下手?相較之下,還沒通車的松山線行情,可接受度高多了。

其中,我認為最有投資性的,就屬「南京三民站」,這兩年的房價漲幅同樣銳不可擋,舉例來說,三民站旁邊的捷運共構宅,漲的更是無法無天,其中,2009年交屋時的共構宅,當時一坪還55萬,現在已經漲破了超過一百萬,有了捷運加持 捷運南京三民站這棟共構宅,像吃了大力丸,短短不到四年,上漲了將近一倍,不過,現金不夠的投資小資女,不要灰心,因為巷弄裡還有寶物可循。

還會漲!南京三民站巷弄公寓 單坪不到70

以地段來說,雖然南京三民站屬於南東路五段的尾巴,但比起後段靠近八德路的幾個站來說,距離市中心更近,環境也相對較單純,屬於商業活動相對活躍的區域,如果在南京東路的巷子裡去尋找物件,還是有不少十多年的中古公寓,可以做為通車前,最後一波的可考慮投資標的!

這類物件公設較低,坪數實在,更重要的是,比起臨南京東路上的共構宅,房價顯得親民多了,從實際價格來看,2012年時,這裡一坪58.2萬,到了2014年,單坪價格則來到68.9萬,雖然漲幅同樣驚人,但在這裡買間10坪上下的套房,總價不到七百萬,跟我之前看的小巨蛋站套房相比,雖然距離差了兩、三站,但,單坪房價,從百萬降到不到七十萬,犧牲的生活機能不多,但價格實惠多了,最重要的是,同樣可以賺到今年通車後,至少一成以上的漲幅,小資女自住兼投資,還是有不少賺錢的空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