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2

北捷松山線 拚年底通車

#地方 #交通 #松山線 #捷運 #南京東路 #通車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貫通台北市南京東西路的捷運松山線,本月開始測試穩定性,預定年底通車。

捷運松山線詳細資料(記者高詩琴/製表)

松山線於二○○六年開工,原本去年底通車,因挖到鋼板、基樁等意外,延至今年底,與同樣花了八年、里程較短的信義線相比,松山線算是「手腳相當快」。

松山線年底通車的最大受益者,是在南京東西路上班的民眾,這條路上金融業、商辦雲集,七○年代有「台北華爾街」之稱,但隨北市轉往東區發展,已相對沒落,松山線通車可望帶動南京商圈再起。

北市捷運局中工處表示,松山線各站體已完工,正在收尾,南京東西路道路環境改善最快六月底完工,之後的這條路將比照信義路,車道變窄、人行道變寬敞,兩側還有腳踏車道。

捷運局說,穩定測試之後,預定六月展開壓力測試,也就是設備全開、列車全跑的狀態測試。

根據交通部核定計畫,松山線與新店線接軌,外界期待,未來行車模式可延伸至新店,讓新店到松山一線到底。但捷運局另考量「台電大樓—松山」的行車模式,兩者各有利弊,局長蔡輝昇說,最後由市長郝龍斌拍板、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