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5

松山線南京東路站 手扶梯近六層樓高

#地方 #交通 #捷運 #南京東路站 #手扶梯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北捷忠孝復興站的長手扶梯,成了北捷知名風景,更是攝影愛好者取景之處。未來松山線南京東路站,也將出現一座約五層半樓高的長手扶梯,長度僅次忠孝復興站。

未來松山線南京東路站將出現五層樓半的手扶梯,僅次於忠孝復興站,圖為忠孝復興捷運站(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 忠孝復興站 交通 人潮(大刊頭主視覺)

南京東路站(將更名南京復興站)是繼忠孝復興站、大安站後,第三座文湖線與其他捷運線交會的車站。文湖線是高架中運量系統,如何與松山線的地下化高運量系統車站交會,是工程設計的一大挑戰。

台北市捷運局中工處長余念梓說,已在慶城街打造轉乘平台,設置一座超長的手扶梯,未來松山、文湖線乘客可搭手扶梯直接轉乘,另有一座無障礙電梯供轉乘。

手扶梯將分成七段,今天運到車站內組裝。捷運局機工處長周湘魁說,手扶梯高十七點四七公尺,約五層半樓高,沒打破忠孝復興站十九點七二公尺高的紀錄,但現場的視覺效果仍挺驚人。

捷運松山線工程創下許多記錄,像潛盾機挖到一百年前清朝鐵道工場,以及清代機器局的遺址、建築物基樁等,也是國內第一條成功地下穿越營運中台鐵、高鐵隧道的捷運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