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

本周濕冷 北部還有2波降溫

#居家 #低溫 #氣象局 #冷氣團 #鋒面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春天來了,天氣變化大,本周北部地區就有三波降溫,分別是昨天、周三跟周六,幅度雖然不大,每天只有約「一件衣服」的差距,不過變化速度快,氣象局提醒民眾出門要記得帶外套,並留意天氣動態。

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北部地區溫度遽降十度以上,且下起雨來,媽媽連忙用厚衣把小嬰兒裹緊。(記者程宜華/攝影)

昨天大陸冷氣團南下,讓北部在連假最後一天,氣溫驟降十度以上,台北上周六高溫還有廿六度,昨白天高溫只剩十五度,桃竹地區也在短短兩、三小時內降了四、五度。

氣象預報員劉人瑋說,今天白天冷氣團減弱,北部高溫約在十八、九度,明天高溫可回到廿一、二度,不過周三另一波東北季風下來,高溫又掉回十八度,低溫也僅十二度。

劉人瑋說,本周偏濕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甚至中部山區,都有短暫雨,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中南部天氣則較不受影響,高溫都有廿三到廿六度,但要留意日夜溫差達八到十一度,低溫僅十四到十七度。西半部和澎金馬地區,本周早晚容易出現濃霧。

今年第三個颱風法西趕在二月最後一天形成,是輕度颱風,不過距離台灣很遠,不影響台灣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