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9

幸福、橋和站最親民

#交通 #地方 #捷運環狀線 #幸福站 #橋和站 #新莊 #中和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捷運通車前的「增值性」和通車後的「保值性」都讓捷運沿線穩坐購屋首選,預計2016年底通車的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台灣房屋智庫根據實價登錄統計發現,去年沿線14個站點周邊房價,板橋站每坪64.7萬元最貴,新莊幸福站與中和橋和站周邊平均34.1萬元,為環狀線房價最親民區。

捷運環狀線第1期沿線14個站點房價

捷運環狀線第一期,以高架方式從新店線大坪林站出發,途經中和、板橋及新莊三區,到達新北產業園區,沿線共計14個站點,與桃園機場捷運線銜接,預計2016年底通車。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板橋區內三鐵共構的板橋站,與站外轉乘板南線新埔站的新埔民生站,都位於住宅密集、高樓林立的新板特區內,根據實價資料,均價都已超越了「6」字頭,躍升為捷運環狀線第一期沿線房價的最貴區域。

而設置6個站點的中和區,洪佩君指出,除了連結南勢角線的景安站周邊均價已來到每坪45.2萬元,其餘站點均價仍在每坪34萬~41萬元左右,其中又以橋和站均價34.1萬元最低。新莊區的3個站點,位於副都心重劃區和頭前重劃區交會北端的新北產業園區站,未來因銜接桃園機場捷運線,近來新成屋開價已坐6望7,區內幸福站周遭均價34.1萬元就顯得相對親民。

洪佩君指出,新店區的十四張重劃區房價已達每坪48.4萬元,銜接捷運新店線的大坪林站商圈已相當成熟,房價高至每坪51.2萬元,未來仍有強勁的保值優勢。

洪佩君表示,統計今年1月新北市人口排名前10大區域來看,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通過的板橋、中和及新莊,總人口數就占據前3名。

因此,除了預定在今年底通車的松山線、最快2015年底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線、及預計2018年通車的萬大線第一期之外,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通車所帶來的效益最讓民眾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