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 柯文哲:品質很好 動作太慢

#交通 #捷運環狀線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環狀線真要做 由市府直接列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視察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工程,對未來將擔負起新北市境內橫向聯繫功能的捷運環狀線表示,工程品質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動作」太慢,「一條捷運要蓋十幾年」;他說環狀線如果真的要做,未來將由市府直接列管,加速工程進度。

中環段全在新北 年底完工 明年6月營運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又稱中環段)是新北市長朱立倫重要政策「三環三線」其中一環,全線都在新北市轄內,由中央和新北市政府出資、委由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建設和土地開發作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天前往捷運十四張站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並觀看全新的電聯車。 記者鄭清元/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天前往捷運十四張站視察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並觀看全新的電聯車。 記者鄭清元/攝影

中環段從大坪林站出發,經永和、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全長15.4公里,共設14座車站及1處機廠,在2010年10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0%,預計今年年底完工,力拚明年6月營運,屆時從板橋站到大坪林站僅需20分鐘,板橋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也只需11分鐘。

柯文哲昨天視察大坪林站及十四張站車站設施、電聯車動態測試及行車控制中心等工程現況,對於施工品質相當滿意,但他說環狀線如果真的要做,就由市府直接列管,每三個月報告進度,因為發現以前遇到問題都是捷運局自己處理,不如市府直接介入處理比較快,這樣不管與中央或新北市政府的介面會比較快。

南、北、東環線一次規畫

柯文哲表示,中環段預計在明年6月營運後,接下來的南、北環和東環線要一次規畫,加起來總工程經費要3千億元,這大概是台灣公共工程最大規模,柯打趣地說:「這至少確保捷運局未來十年都有工作做,沒有縮編的危機。」

柯文哲也指出,捷運建設要和都市發展併在一起思考,捷運要納入都市計畫的一部分,就如他常講的「內湖不是交通問題,而是都市計畫問題」,希望環狀線在完成時,整個台北市的都市計畫也一併處理。

捷運環狀線南機廠及跨河段工程已完工。圖/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捷運環狀線南機廠及跨河段工程已完工。圖/台北捷運工程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