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67

板橋民生路匝道後天拆 不再復原

#交通 #捷運環狀線 #台64線 #民生路匝道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捷運環狀線將在板橋文化路、民生路口跨越台64線,配合基樁施工,5日將拆除台64線往五股、八里的民生路上橋匝道,目前環河西路新設匝道替代,現已通車;交通局建議民眾改道新北環快,或從民權路、漢生東(西)路銜接新匝道上台64線,避開施工路段。

上台64線 請走新路線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上台64線 請走新路線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台64線往五股、八里的民生路上橋匝道,正好在捷運環狀線的基樁落墩處,若更改基樁位置,捷運軌道會太靠近民宅,震動和噪音恐干擾居民生活作息,因此只能拆除匝道,且捷運完工後不再復原。

由於台64線民生路上橋匝道車流量大,尖峰時段每小時約有1100輛車通過,新北市交通局配合江翠北側重劃區內道路系統,在環河西路新設一處上橋匝道,採「先建後拆」方式,上月27日新匝道已通車,5日上午將拆除舊匝道。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匝道拆除後,用路人若循民生路繼續前行,右轉環河路可往新匝道,但施工後道路縮減恐造成交通瓶頸,勢必得多塞車10到15分鐘,建議可從中山路、縣民大道、萬板路往新北環快銜接台64線,或從民權路、漢生東(西)路銜接環河西路新匝道,上台64線。

交通局表示,施工路段沿線重要路口,都設置引導牌面和標誌、標線,指引改道,原行經舊匝道的926、926副、933、947等路線公車,也會配合改走新設的環河西路匝道,民眾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