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竹市將設管線中心 不再一直挖馬路

#地方 #路平專案 #林智堅 #管線中心 #柏油路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昨天審議通過「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將成立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統一協調中心,整合各單位,落實「聯合施工,統一修復」原則,避免道路重複挖掘。

市長林智堅說,路不平是市民最關切的議題,因缺乏統一窗口,管線單位各行其事,回填又未訂標準,造成道路坑洞難行,有了管理條例,可確保施工品質與行路安全。

林智堅說,條例中明訂道路平坦度、鋪設柏油厚度,未來也會從嚴抽檢,不讓管線單位想挖就挖,造成路無三日平。

市工務處說,修正重點包括:不再收取道路挖掘代修費,由管線單位負責刨除修復、嚴訂施工須採控制性低回填材料(CLSM)或多功能再生混凝土(MRC),降低路面下陷機率,另外,路面保固3年,管溝永久保固,落實「誰挖誰負責」政策。

市府也將成立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統一協調中心,整合計畫型挖掘及新建房屋用戶分支管線挖掘工作,避免道路重複挖掘,更逐案辦理查驗接管,嚴求品質,未來新鋪路面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管線單位自主品管,若現場會勘查驗發現違規或缺失,絕不寬貸。

市議員鄭宏輝針對路平施作優先順序,質詢市府是否有足夠預算可執行?林智堅說,竹市道路面積約694萬平方公尺,全面改鋪約需32 億元,若以104年編列2.3億為例,需14年,依道路平均壽命6年計,每年需編5.3億元才能全面改善,將積極籌編預算。

路面維修順序,依主次要幹道、損壞程度及交通流量等因素來排序,未來會運用「鋪面管理系統」評分表來評估,再配合預算,逐年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