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基隆中正路刨鋪延期 居民火大:已不期待

#豪雨 #刨鋪 #水管 #林右昌 #柏油路 #路平專案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路長期因「汙水幹管」問題,頻頻挖了又補、補了又挖,造成意外不斷,原本計畫10月底前會完成中正路的刨鋪改善,卻因近日豪雨不斷,市長林右昌18日上午前往實地視察後,改稱必須延至11月中旬,議員呂美玲對此痛批「延宕已是常態,百姓早就不期不待!」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一)18日前往中正路視察後,稱刨鋪工程要到11月中旬前才能完工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的「2016年全台道路養護及行人環境考評」中,基隆市僅獲得78.95分敬陪末座,遭到民眾謔稱為「爛路王榜首」,此外根據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公布的數據中,中正路平均1年車禍率超過400件,也蟬連2015、2016年基隆市的肇事路段冠軍。

林右昌9月22日在臉書上表示「將在10月底前完成中正路刨鋪改善」,但他18日前往中正路656巷口及祥豐街與正榮街口勘查後,則宣稱「11月中旬前完成全面刨鋪」,另外汙水下水道工程已在10月初完成收尾,北寧路從海大到八斗子路段也完成更新鋪設,解決長期以來困擾居民路面坑坑疤疤的狀況。

林右昌提到,正榮街連接祥豐街和中正路的重要通道,民眾會到山上的三總基隆分院正榮院區看病,道路品質很糟糕,加上又是斜坡。這次藉由中正路刨鋪更新,結合之前祥豐街路段改善,全面性改善正榮街的周邊通行環境。

「荒謬!講多久了還在延!」呂美玲質疑,中正路的居民都很火大,市長上任將近3年,最重要的路平問題卻一拖再拖,輕軌及產博會都向中央爭取到了經費,為何不先用在大家最關心的道路安全,原因也不是出在多雨潮濕,而是柏油的材質優劣,建議檢調可以繼續查辦。「請還給我安全回家的路!」

曾姓居民表示,每次騎車經過中正路都像「騎馬」般顛簸,盼了1年多還是沒有改善。吳姓商家則說「希望市府肯將輕軌的錢撥一點在中正路上,完成市民卑微的夢想。」工務處回應,會加緊腳步,並提升、保持道路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