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4

華德福校舍似農莊 建築師來取經

#農莊 #華德福實驗學校 #學校 #綠建築 #林智堅 #地方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內湖校區因融合有機的空間哲學與時序觀的建築,今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921災區南投縣建築師公會為推動公有綠建築概念及廳舍改造,日前還特別前來參訪,希望以為借鏡,作為往後南投綠建築的參考。

華德福校舍似農莊,建築師來取經(圖/截取自臉書林智堅)

市長林智堅表示,華德福實驗學校內湖校區融合有機的空間哲學、時序觀的建築、工藝精神的傳承、使用者參與的概念,規畫設計融合生活、學習與社區3種場域,榮獲今年度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至今吸引不少外縣市建築師前來參觀。

他指出,華德福實驗學校是以舊有的童軍營地改建而成,為符合綠建築精神,規畫多層次綠籬,基地採透水性鋪面,設置生態水池保水,建物則採自然材質及深窗規畫,室內自然通風採光,同時採用省水器材,加上有機的設計,讓孩子彷彿置身大自然。

而市府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知識遊樂地,華德福學校的設立,就是要提供新竹市的家長和孩子更多元的教育選擇。設計華德福學校工程的建築師陳永興指出,華德福教育體系最核心的價值,就是回到人為主體的基本價值,因此該校的建築理念即是在設計巧思中,融入以學生為主體的建築規畫。

921災區南投縣建築師公會日前參觀後,驚呼華德福實驗學校校舍彷彿就是個田園農莊,顛覆了過往大家對學校硬體的印象,非常值得借鏡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