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整治遭汙染農地 代價11億

#農地 #重金屬 #汙染 #地方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被檢出重金屬汙染土地已累積325公頃,整治經費龐大,去年縣府積極爭取,中央已同意第1、2期共補助5億7000萬元,預計可整治225公頃,但要全數改善,尚有6億元待爭取,汙染代價太高。

農地重金屬汙染325公頃,彰縣府分期分區整治,已完成16公頃,全部整治完畢,初估逾11億經費

縣府去年積極分期分區投入整治,恢復農業使用土地面積達16公頃,預計年底可再完成26公頃。環保局表示,隨汙染程度不同,低、中度採水平、上下翻轉混合和排土與客土法施作方式,及垂直翻土混合稀釋法,預計2018年3月竣工。但和美鐵山、嘉犁等灌區、東西二圳等區,汙染程度嚴重,排土預估6萬噸汙染土壤得送處理場,還再回填新土,整治完成,預計得排到2021年。

長期死寂的土地總算跨出活化的第1步,被列為今年下半年度重大績優業務;另外,汙染求償也創下國內最高的金額,法院已經判定主要在東西三圳的2家汙染場,共求償1億8913萬多元。環保局指出,2家汙染面積分別是43和3餘多公頃,已經繳回土汙基金分別是8760萬元和325萬元,其餘追繳中。

另外,5家業者聯合汙染小新圳5.8公頃土地,和業者汙染埔心柳仔溝3公頃土地等,都還待進一步估算,汙染農地,政府付出了天價,但業者一旦被揪出,判刑確定,也要付出代價,不能再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