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18

致富關鍵…連戰也知道 精打細算很重要

#連戰 #節稅 #遺贈稅 #贈與稅 #繼承 #遺產 #贈與 #省錢 #富人 #豪宅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觀察富人們的消費習慣,不少名人即使荷包滿滿,依然不改「節省」個性,像是巴菲特、張忠謀、王永慶等,且不光是生活開支要省,要上繳國庫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告訴你也要能省則省!
 
媒體爆料,連戰也搶在新版遺贈稅上路前,將手中豪宅轉到兒女名下(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富人們精打細算,也因「天下父母心」!新版遺贈稅在今年5月正式上路,為了節稅,許多富爸媽趁早做完財產配置,包括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也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連戰在今年3月時,就將名下3戶豪宅,包括2戶帝寶和1戶元大栢悅,轉到3個子女名下,自己則留下國泰一品大廈,房產業者推估,可省下高達2351萬元的稅額。但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透過中央社表示,連戰不是為了節稅,一切都是「依法處理」的。
 
不過急著節稅的富爸媽其實不少,根據財政部統計,從2016年底開始,每月贈與稅就不停增加,平均每月國庫能進帳20多億,而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政部資料指出,今年光是今年1~5月贈與情況,就比去年同期增加1成,其中贈與量最多的縣市,台北、新北、桃園,甚至增加超過1成。
 
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洪宜寧協理則建議,現在房地合一稅上路,想要節稅,房產節稅觀念應改變,避免贈與或繼承,不然未來子女將房屋出售時,反而要負擔更多的稅負壓力,建議可以先將房子變現贈,以每年440萬的免稅額,贈與現金給子女當買房基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