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過戶房地給配偶 不須課徵贈與稅

#理財 #贈與稅 #房屋稅 #遺贈稅

經濟日報/稅務問答

嘉義市郭小姐問:過戶土地及房屋給自己的先生及小孩,是否要課徵贈與稅?如要主張買賣,應如何辦理?

贈與房產給配偶不須課徵贈與稅。(好房網資料中心)

受贈的新婚夫妻,只要是結婚6個月內,贈與免稅額度將多百萬元,再加上每人每年220萬元的額度,想送子女「新房」,選對時間更能輕鬆省。(大刊頭)

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答覆:

夫妻之間相互贈與的財產依規定不計入贈與總額,不需繳納贈與稅,但仍須向國稅局申報,由國稅局核發不計入贈與總額證明書,以憑辦理移轉過戶。至於二等親以內親屬間財產的買賣,除非能提出支付價款的確實證明,而且所支付的價款不是由出賣人借給買受人或是由出賣人提供擔保向他人借得時,可認定為買賣,否則根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6款規定,仍以贈與論課徵贈與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