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垃圾車大塞車 桃市打包啟動

#政策 #焚化爐 #資源回收 #環保局 #垃圾車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欣榮焚化廠即將歲修,市府環保局坦承,從中秋節左右垃圾車開始大塞車,民眾苦等不到垃圾車來收垃圾,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打包計畫上周已經發包,桃園市第二座焚化爐最快2020年初可望啟用,在此期間,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桃園市民眾苦等不到垃圾車來收垃圾(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桃園市民眾苦等不到垃圾車來收垃圾(示意圖/宜蘭縣政府)

包括黃婉如、李光達、劉茂群、王浩宇等多位市議員表示,他們在中秋節連假期間看到垃圾車大排長龍,清潔隊員等著將垃圾傾倒至欣榮焚化廠,民眾在路邊也苦等不到垃圾車來收垃圾,希望能夠改善。

桃園市每天約產生1100噸家戶垃圾,欣榮焚化爐在歲修期間只能減半處理,欣榮目前1天約可處理1350噸,但因為焚化廠垃圾儲坑目前約堆置7000噸,已經快到滿8000噸,倒垃圾前需先將垃圾撥平,因此需要花時間調配。

環保局指出,8、9月有多日出現垃圾車在欣榮焚化廠塞車回堵情況,因夏季垃圾較為乾燥使得熱值提高造成每日處理量下降,以及中秋與國慶假期垃圾產生量較高,導致儲坑內暫存垃圾水位一直居高不下,而使整體傾倒速度下降,進而造成垃圾車塞車回堵,大隊已調配進廠垃圾量,部分垃圾轉進掩埋場暫置以分流各區中隊車次,儲坑垃圾水位已有效下降,整體運行速度已恢復正常,目前塞車的現象已經得到緩解。

桃園升格後人口激增,單靠欣榮焚化廠處理垃圾無法負荷,楊朝偉議員表示,市府與欣榮焚化爐合約還有5年到期,要求了解議約狀況及進度,環保局應爭取最好的進廠價格,來替巿政府確保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