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7

垃圾未分類 垃圾車進不了焚化廠

#地方 #政策 #焚化爐 #資源回收 #垃圾 #環保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焚化廠加強稽查未分類垃圾,部分鄉鎮垃圾還因此拒收,原車載回。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對塑膠容器、保麗龍的回收還有很大加強空間,落實這些資源回收,不僅能讓垃圾減量,也能減少燃燒產生有害物質,讓焚化爐少拉警報。

清潔隊提醒塑膠與保麗龍容器、玻璃瓶等都有回收,民眾應確實做好分類。 記者林宛諭/攝影清潔隊提醒塑膠與保麗龍容器、玻璃瓶等都有回收,民眾應確實做好分類。 記者林宛諭/攝影

「塑膠容器、保麗龍到底收不收?」彰化市民反映清潔隊只回收寶特瓶,餐廳、超市提供的塑膠容器清潔隊都不收。

彰化市清潔隊長林群富說,塑膠與保麗龍當然會回收,會再對各社區大樓管理員加強宣導。

埔心鄉公所清潔車最近在車上掛上各類回收物,方便民眾清楚知道哪些物品可回收,因為清潔隊運送垃圾到溪州焚化廠時曾被破袋檢查,發現不少可回收的塑膠容器,焚化廠因此拒收,整車垃圾又原車載回,所以埔心鄉清潔隊最近也對家戶垃圾破袋檢查,不合格的也會拒收。

埔心鄉長張乘瑜說,拒收未確實分類的垃圾會被民眾批評,但若因垃圾未分類,垃圾被拒收,清潔隊員得忍著惡臭重新分類,還會影響清潔車的調度,一輛清潔車不能正常出勤,受影響的是1500戶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