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98

停車密技大公開 絕佳停車位這樣選…

#政策 #交通 #中古 #地方 #居家 #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停車是門大學問,要怎麼停又該怎麼選位子非常重要,而停車位的類型也關乎到買房子的需求,對於愛車人士而言,一個好的停車位就像好地段的房子一樣奇貨可居,甚至還成為投資標的。

停車的首選是「坡道平面」,這種車位進出方便且停車快速,此外要去車上取物也最方便。(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停車的首選是「坡道平面」,這種車位進出方便且停車快速,此外要去車上取物也最方便。(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如果在意停車格類型的人,確實要把車位納入購屋的條件中,因為停車格的種類不同在生活上還是會有影響。汽車媒體網站站長Ben提到,停車的首選當然是「坡道平面」,這種車位進出方便且停車快速,此外要去車上取物也最方便,而「坡道平面」又以右側第一格最好,不論有沒有靠牆都不會影響駕駛上下車,此外只有左側會與其他車輛相鄰,能降低鄰車開門發生碰撞的機會,這也是多數人在賣場找車位的首選。

其次則是「坡道機械」與「升降平面」,這兩種都算是半機械式,由於機械移動與操作需要時間,會拉長取車時間外,如果機械或升降機故障就無法取車,這是必須要承擔的風險,另外機械還需要定期負擔保修費用,條件上比「坡道平面」差。

而「純機械式」對於愛車人士來說有好有壞,好處是車輛單獨由機械系統移至車位,能夠避免車輛遭竊或破壞,也不會被鄰車開門碰撞;缺點是這種車位的取車時間漫長,如果一群人都要取車,而取一輛車平均要五分鐘來看,前面如果有五個人正排隊取車,就得要耗費近半小時的時間。

另外「純機械式」故障率最高且維護成本也最高,而碰上地震有可能因晃動造成停車層板碰撞甚至坍塌,如果遇到火災唯一的選擇就是放棄愛車吧,絕對無法搶救車輛,以風險與時間效益來看「純機械式」是條件最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