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基北快捷公車1550B、1550C減班?調整全程車改直達車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北基快捷公車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中山區第二條往來基隆、台北的的快捷公車1550B、1550C,9月14日才通車,近日就傳出將調整班次,通勤民眾擔心會減班向民代反映。經立委蔡適應向泰樂客運詢問,並沒有減班而是把全程車改為直達車,節省搭車時間。
 
1550B為經基隆火車站,行駛國一的全程車;1550C為不經基隆火車站,行駛國三到國一的直達車。均直達台北市中心,依里程來計費。
基隆中山區第二條北基快捷公車9月14日通車,40分鐘可到台北。圖/市議員張秉鈞提供
基隆中山區第二條北基快捷公車9月14日通車,40分鐘可到台北。圖/市議員張秉鈞提供
但通車後,通勤族多所反映,1550B路線為全程車班次,途經基隆火車站,但乘客認為單程往返兩端,會多增加半小時的通勤時間,建議調整行駛為1550C直達車,以減少通勤服務。
 
蔡適應今天指出,1550B及1550C是他積極向交通部、向公路總局爭取的快捷公車,大大優化了中山區的交通,增加民眾往返台北市的通勤選擇,想不到最近業者突然發布班次調整公告,讓民眾都嚇了一大跳。
 
經向業者協調與提醒,快捷公車並非減班,而是變成直達車,大家不要緊張。業者原本平日1550B提供35班次、1550C提供19班次,自10月3日起,不只全程車全面調整為直達車路線行駛;班次的部分,在平日1550B提供23班次,1550C則加碼提供為29班次,而在早晚尖峰時間也並未減少班次,僅調整為行駛直達車,讓上下班通勤可更快速抵達目的地。
 
1550B從中山區大慶大城社區發車,沿途行經中和國小、大竿林(一)、德安路口(孚基煤礦)、經國學院、中山區行政大樓、中華路口、基隆火車站、上基隆端交流道前往台北;1550C快捷公車從中山區大慶大城社區發車,沿途行經中和國小、大竿林(一)、德安路口(孚基煤礦)、經德安路上德安交流道前往台北。
 
台北端停靠站則有民權松江路口、捷運行天宮站、長春松江路口、捷運松江南京站、長安松江路口、光華商場、捷運忠孝新生站、仁愛新生路口、信義新生路口、金華新生路口、大安森林公園、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大國青大樓、自來水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