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2

六都120處「奪命斑馬線」現形 板橋中和永和上榜

#地方 #居家 #政策 #交通 #奪命斑馬線

聯合晚報 記者董俞佳、翁浩然、張曼蘋/連線報導

斑馬線設計不良恐怕會要人命,六都在交通部要求下完成提報,至少有120處的奪命斑馬線,本月將與六都一起檢討,訂出改善期程,首波預計今年改善完畢。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已提報36處路口,大多為近三年來發生轉彎車撞行人事故達五件的路口,事故數最多(八件)有兩處,分別是成功路星雲街口、承德路大南路口。36處預計分三年、每年改善12處,並會勘評估如何調整路口號誌秒數及時相、標線位置等來增加行人安全。

斑馬線車禍死亡人數增,六都在交通部要求下完成提報,至少有120處的奪命斑馬線,本月將與六都一起檢討。 (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預計改善的北市12處,包含之前發生轉彎公車撞死行人的忠孝東路重慶北路口,其他還有如南京東路東興路口、北投區西安街東陽街等。

新北市政府共提報板橋、中和、永和、新店、三重、淡水共10處路口退縮斑馬線, 其中永和占三處、新店、三重各兩處列為優先改善地點。交通局表示,相關路口都曾發生車輛、行人肇事四件以上案件,且行人違規並非主要肇事責任,號誌調整5月下旬可完成,路口工程則預計今年底完成。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表示,近期發生多起行人事故,學者專家大多認為,只要將行人穿越線(斑馬線)適度退縮,且不要設在轉彎處,就可以避免駕駛視線死角,提升行的安全。斑馬線設在道路轉彎處,容易造成轉彎車輛未看到行人撞上引發憾事,但之所以這樣設計,是考量轉彎處行人步行直線距離最短,但現在必須盡快改善。

立委鄭寶清指出,斑馬線若退縮,可以避免A柱視線死角,改善工程「人命關天」,將關注各地如何施工改善問題路段。

除了六提報改善路段外,其他縣市也可能有奪命斑馬線,謝銘鴻說,現在透過監理站、學校教育行人於斑馬線上盡量遠離車輛,也宣導駕駛人在路口轉彎處,要多確認無行人。

針對有部分聲音擔心,斑馬線退縮可能造成交通壅塞,謝銘鴻表示,退縮確實會稍微增加車輛通過的時間,所以縣市評估時也要納入考量。兩者若有衝突,仍應以安全為優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